多动症儿童需要两大训练

 

多动症是小儿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6-13岁之间,比较高发,对于多动症儿童,和其他儿童的各个方面都是存在的差异的,尤其是心理方面,也造就很有可能对多动症儿童引发心理疾病。

 

下面,就针对多动症患儿,专家提出了两大训练方法,现在介绍给大家:

 

训练一:自我控制

 

这一多动症患儿的心理疗法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些简单、固定的自我命令让患儿学会自我行为控制。例如出一道简单的题目让患儿解答,要求患儿命令自己在回答之前完成以下四个动作:停止其他活动,保持安静,看清题目,听清要求,最后才开口回答。

 

训练二:放松

 

用这一方法来治疗儿童多动行为是近年来的一种新尝试,效果颇佳。由于多动症患儿的身体各部位总是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如果能让他们的肌肉放松下来,多动现象就会有所好转。放松训练可采用一般的放松法,或使用在有关医生指导下的生物反馈法。从早上一直训练到晚上,其间除了患儿吃饭、休息外,其余时间都按计划进行训练。在施行放松训练时,每小时放松15分钟,患儿一达到放松要求就给予物质奖励。其余45分钟可安排患儿感兴趣的游戏,但一到放松时间就必须结束游戏。

 

对此专家还提醒各位患儿的父母,在实施过程中,父母和教师要对患儿进行鼓励,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一旦病情有所好转,就给予奖励。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多动症儿童 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动症 多动症如何治疗 多动症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