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三招缓解白领久坐腰酸背痛

 

对于现在的白领一族来说,每天长时间的坐着,一天下来也会感到腰酸背痛,当然这种情况也不仅限于白领一族,很多人都会时常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想要缓解这种状况也有简单的方法,下面三个自我疗法供大家参考。

 

1、伞柄好按摩

 

长时间操作电脑的人,由于脊椎要持续维持端正坐姿,支持脊椎的肌腱和韧带会持续长时间收缩紧绷,而这时下肩胛肌及下背的下斜方肌最容易疲劳,由于这里的肌肉短,不易伸展,也很难按摩到,因此特别容易酸痛。

 

选用有弯把的伞可以按摩肩胛部。由于伞柄的弯曲设计,刚好可以让我们从前肩部扣住,弯钩的位置则扣住后肩下肩胛部。

 

2、吹风机热敷

 

用吹风机在毛巾敷盖的部位吹可代替热毛巾热敷,能使人感觉持续温暖,又不必一直换水。对于痛经的女性,还可以把热的吹风机隔着衣服放在后腰或是小腹上,热疗的作用能促使局部血液循环增加。

 

3、用圆梳赶走酸痛

 

女性常用的有很多针状的圆梳,不仅可以用梳的方式按摩头皮,轻轻拍打身上酸痛的部位也可发挥揉捏或捶打的效果。用圆梳刮或拍打,效果和买来的木质按摩器是一样的。另外也可将圆梳反过来,利用木面在局部做推压的动作,更能方便施力。

 

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需要我们对其危害引起重视,希望大家对对这样的症状有所了解。在我们的身体出现不舒适的感觉后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早点去医院治疗,这种疾病越早治疗越好。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可怕!长期久坐要人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久坐的危害 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