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神经衰弱中药方与食疗方

 

神经衰弱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是一类精神容易兴奋和脑力容易疲乏、常有情绪障碍和心理生理症状的神经症性障碍。神经衰弱症是越来越常见的社会心理疾病,它主要是由于患者长期的心理压力得不到有效地排解从而导致其出现失眠、焦虑等一系列表现,进而引起了神经衰弱。那么,神经衰弱该如何治疗?

 

中药方:丹皮6克,焦山栀9克,柴胡6克,白芍、当归、茯神各9克,炙甘草3克,生牡蛎15克,钧藤12克,佛手片、酸枣仁各9克,远志6克。水煎服,日1剂,分2次服。本方疏肝理气,凉肝宁心,对神经衰弱有一定疗效。

 

食疗方:猪心1个(约250克),莲子50克,太子参25克,桂圆肉10克,食盐、味精各少许。猪心、莲子(去心)、太子参、桂圆肉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用猛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炖3小时,加食盐、味精调味。可佐餐食用。可补心健脾、安心养神,适用于心脾不足、脾虚气弱所致的失眠、精神不佳、神疲肢倦、心烦心悸以及记忆力下降等的辅助治疗。

 

神经衰弱的中药方与食疗方

 

神经衰弱运动疗法

 

一、左右两腿分开,尽量成一条直线坐正,然后上身向前伏倒——起来——伏倒,如此反复进行。

 

二、坐正,两脚底合拢,使脚后跟靠近阴部,上身向前伏倒——起来——伏倒,如此反复进行。

 

三、坐正,两手垂直放在床上,然后慢慢地将上身向后方伏倒——起来——伏倒,如此反复进行。

 

以上方法早晚各做一次,每次各做1~2分钟,此法对神经衰弱、癔病神经系统疾病有良好的疗效。

 

以上是一些简单的治疗法,神经衰弱给患者及家属都带来很大伤害,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接受专业的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盘点神经衰弱五大心理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如何治疗 神经衰弱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