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有讲究 错误午睡方式会“吞噬”健康

 

午睡养生,错误午睡方式会“吞噬”健康。夏天来了,你是否有觉得每天都昏昏欲睡的?这是“夏乏”的一种表现了。专家称,在夏天,要注重午睡,但是午睡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如果睡不好,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睡眠养生:午睡很重要 警惕四大禁忌

 

禁忌1:坐着或趴着打盹

 

专家表示,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

 

禁忌2:随遇而安乱午睡

 

专家指出,午睡不能随便在走廊下、树荫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风或风口处午睡。因为人在睡眠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减退,重者受凉感冒,轻者醒后身体不适。

 

禁忌3:午睡时间越长越好

 

午睡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睡多了由于进入深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

 

禁忌4:人人都需要午睡

 

专家表示,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上面的这些午睡的禁忌你清楚了吗?正确的进行午睡,错误午睡方式会吞噬掉健康的哦!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健康午睡姿势让你工作更轻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午睡 如何正确睡午觉 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