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失眠怎么办 4大妙招助你远离失眠困扰

 

经期是女性身体的特殊时期,每次经期来临的时候,不少女性就如临大乱。因为经期一到她们就容易出现痛经、头痛、腰酸、失眠等症状,其实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就好比经期失眠就很有可能是月经周期中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那么女性该如何缓解经期失眠现象呢?

 

1、缓解紧张情绪

 

刚刚说到,不少女性在经期来临时都非常烦恼,这种烦恼虽然是来源于经期的一些不良症状,但是它也会成为一种恶性循环。女性经期的紧张情绪根本无法让你在经期的夜晚有个良好的睡眠,所以要想摆脱失眠状态,最根本的还是要缓解紧张情绪

 

其实,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就应该放松心情,不要过于紧张,也不要让自己处在烦躁不安、恐惧悲伤等一些不良情绪之中,这样才能避免或者减轻经期内失眠。

 

2、合理饮食

 

有些女性会在经期内食欲大增,也有些女性在经期内过于担心,什么都不敢吃,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经期饮食应该多吃些清淡、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 物,并且尽量做到少量多餐。可以适当多吃些钙、镁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香蕉等,这样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轻经期失眠的情况。

 

3、适度运动

 

有些女性会觉得经期不应该做运动,其实不然,经期只要不进行剧烈运动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在经期可能会伴有痛经、腰酸等症状的女性,可以在经期到来的前 三天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些运动,比如冥想型瑜伽、初级形体操等。到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时,就可以进行慢走、慢跑等一些有氧运动,但是运动时间最好控 制在10-30分钟之内。

 

4、选对卫生巾

 

一款透气性强、防漏性佳的卫生巾能够让你在经期睡个安稳觉,因为不少女性常常会担心侧漏,因此,万无一失的防漏设计则可以大大缓解睡前的紧张情绪。如果晚上经量比较大的话,建议使用凹面的卫生巾。因为凹面的瞬间渗漏速度快,比较适合在经血量大的时候使用。

 

以上是一些能有效帮助女性朋友远离经期失眠困扰的妙招,女性在经期期间免疫力会不如平时,容易被病毒趁机而入,因此一个良好的睡眠更是至关重要,希望以上的办法能给女性朋友带来帮助。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夏天容易失眠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怎么办 经期睡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