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简便五招 有助缓解更年期潮热

 

更年期女性常常会突然感到自己的皮肤一下子像着了火一样烫热,一股股冲向脸、颈部,直至弥漫到上半身,这就是更年期潮热,是更年期综合征中最常见最典型的症状。更年期潮热容易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并且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超过四分之三的女性在更年期有潮热现象。

 

第一招:喝杯凉开水。

 

当潮热出现时,想象自己处于一个凉快的地方,心静则凉,也可以喝一杯凉开水,对于缓解潮热非常有效。

 

第二招:避免烟酒。

 

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会造成血压和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故更年期女性不宜饮酒、吸烟,咖啡、茶等也应少饮。

 

第三招:深呼吸。

 

感到潮热时,做深呼吸有一定的作用。尽力排尽肺中气体,深吸气。

 

第四招:调理饮食。

 

多吃蔬菜水果、牛奶、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减少辛辣刺激、高脂高糖类食物摄入。

 

第五招:规律锻炼。

 

有规律的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耐热性,有助于增强对气温的适应和调节能力。

 

超过四分之三的女性在更年期有潮热现象,轻者可略有不适,重者伴有心慌、气促等症状。这样的情况可能一天出现几次,甚至每个小时都出现,因人而异。然而在潮热症状出现时也不需要太过忧心,可以先自己进行调节,如果调节无效,也可以去医院接受正规的诊断及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潮热心慌是女性更年期的最典型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潮热 更年期潮热如何预防 潮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