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午睡错误习惯要不得 教你如何科学午睡

 

现代社会很多人由于晚上睡得晚,早上起得早,导致第二天很容易疲劳,因此就需要通过午睡来养足精神。不过,有些人可能在午睡后会出现头疼、腰酸、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这都是由于错误的睡姿所导致的。那么午睡究竟该怎么睡才科学呢?

 

错误睡法1、伏案而睡

 

大多数人中午休息时间少,处于工作中的大人们可能由于公司离家远不得不选择“无床而休”。但是你知道吗?趴着午睡容易导致人体多处神经受到压迫。趴着睡的人大都会有这种感觉,醒来之后发觉脸、手、脚麻。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趴着睡最易造成“面瘫”,如果压迫到眼球那就更糟糕了,可能会引发视力模糊从而导致青光眼。同时,由于趴着睡没法维持正确的坐姿,很容易导致椎间盘突出,从而“折腰”!

 

错误睡法2、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现在戴隐形眼镜已成为一种潮流,中午困意难忍,小憩一会儿吧,时间不长,把眼镜弄下来太麻烦了,戴着睡吧。殊不知,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危害很大。当你醒来后,你是否会感觉眼睛干涩,莫名流泪,而且视力模糊呢。这都是因为戴着隐形眼镜睡觉的缘故。正常人睡觉时,氧气通过血管供给眼球,而戴着隐形眼镜则隔离了这个“途径”,导致你的眼睛“呼吸不顺”。这很容易引发干眼症、角膜溃疡等症状。

 

错误睡法3、靠在“键盘”上睡觉

 

你知道电脑有辐射吗?电脑所有组件中,以显示器的辐射最大,键盘则为其百分之十左右,主机为其百分之三十左右。当你趴在键盘上睡觉时,你将受到三者的辐射,受到最严重的伤害。这种长时间、零距离的接触午睡,不但会影响你的心情,也会让你焦虑不安,更有甚者,会引发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损伤你的大脑细胞,影响你的神经反应速度。很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睡姿势 健康午睡 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