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服绿梅茶可缓解胃胀症状

 

胃胀病人在患病过程中,应该对胃胀的饮食问题多加注意,胃胀病人要注意科学饮食方案。人们要注意胃胀的影响,不要盲目的治疗。科学证明常服绿梅茶可有效缓解胃胀症状,下面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这种茶吧。

 

组成:绿萼梅10克,绿茶4克。

 

功用:理气疏肝,和胃止痛。

 

主治:肝胃不和证。证见两胁胀痛,胃脘痞胀疼痛,郁闷不舒,食纳减少等。

 

制法:上方以沸水冲泡,代茶频饮,兑开水再饮。1日1剂。

 

宜忌:阴虚重症不宜饮用。

 

按语:绿萼梅性味甘温,理气止痛,芳香醒脾,古今医家多谓其“理气而不伤阴”。本方以绿萼梅为主药,疏肝理气,和胃、醒脾止痛,少佐绿茶,制约其温性,适用于肝胃气痛证。但阴虚重症见舌红无苔、少津、口干喜冷饮等亦不宜长期饮用,久用理气之味,必将伤阴耗气。

 

胃胀近年来的发病率持续上升,胃胀的饮食问题多加注意,胃胀病人要注意科学饮食方案。胃胀把患者带进了痛苦的深渊。对于胃胀的治疗,除了选择科学的疗法之外,胃胀的饮食也是十分重要的。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胃胀气打嗝不停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胀 腹胀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