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错误使用方法让手机危害生命

 

手机是现代人必备的通讯工具,走到哪儿说到哪儿,看起来方便,但如果使用不当,不仅对健康不利,甚至可能危害生命。我们在享受手机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会给我们健康带来不利的坏习惯。

 

1.“大众手机”。

 

原因:如果大家都用你的手机,那么你的手机将变成病菌集散地。

 

解决方案:每周用消毒湿巾给手机消毒,接完电话后要洗手。

 

2.歪脖接听。

 

原因:老年人长时间歪脖接电话,可能会导致缺血性中风,也不利于颈椎健康。

 

解决方案:专心接听电话,接完后再做其他事情。

 

3.手机挂在胸口或腰间。

 

原因:手机与人体的距离决定了辐射被人体吸收的程度。尤其是心律不齐或有心脏病的老人,更不能将手机挂胸前。

 

解决方案: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放在包的外层,以确保良好的信号覆盖。

 

4.听不清,使劲贴在耳朵上。

 

原因:听不清对方讲话时,许多人会把手机使劲贴在耳朵上。其实手机信号弱的时候,会自动提高电磁波发射功率。此时把耳朵贴近,头部受到的辐射就会成倍增加。

 

解决方案:用蓝牙耳机,或等到信号强的地方再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机带来的危害 手机有哪些危害 手机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