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该如何防癌防辐射

随着工作性质与生活方式的改变,现代很多人都离不开电脑。电脑一方面给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便利,另一方面却给人体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你知道电脑辐射给我们健康造成的伤害有多大吗?专家提醒,晚上玩电脑更易诱发癌症。我们该如何更好的防癌防辐射呢?

 

 

随着网络的普及应用,人们使用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一些人晚饭后会选择在电脑前加班,有的人喜欢上床后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另一些人则喜欢临睡前在电脑上写自己的博客或聊天。这些做法都会给睡眠带来不利影响。还会影响生殖系统。此外,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一、防癌防辐射六秘诀

 

1、减少电脑手机的威胁

 

尽量让手机通话简短,或者使用耳机以避免手机贴近头部,此外,频繁使用收音机时也应该远离头部。尽管手机辐射是否会增加脑癌风险尚无定论,但是防患于未然总是上策。如果需要长期通话,最好使用座机。

 

2、有疼痛要注意

 

当你感到腹部臃肿、骨盆疼痛、尿急时,应该尽快就医,这些症状可能与卵巢癌有关,尤其当症状剧烈又频繁时。如果能及早发现,在癌细胞扩散到卵巢外之前接受治疗,其5年生存率将达到90%—95%。

 

3、衣服尽量少干洗

 

美国环保署201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传统干洗过程中用到一种名为全氯乙烯的溶剂,可能引发肝癌、肾癌和白血病。专家建议用温和的洗衣液手洗衣物,并自然晾干。

 

4、避免不必要的放射检查

 

CT扫描是确诊的有效工具,但是它的辐射很大,而且容易被滥用,大约1/3的扫描完全可以避免。接受大量辐射可能引发白血病,因此,不要进行重复扫描,或者采取其他替代方式如超声波或核磁共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的危害 如何预防电脑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