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打鼾或是亚健康 妈妈应警惕

 

“孩子一哭闹,我就束手无策了,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意思。她一哭,我就乱了,不知道该做什么。就一个劲地在那里逗她,但她似乎并不领情。看着宝宝哭闹,我心里也很心疼。特别喜欢她睡觉的时候,很安静,时不时地皱眉头,还会轻轻地打呼噜,很有节奏。”朋友开心地讲述当妈的幸福。

 

但婴儿期的宝宝身体完全处于“新生”状态,有任何风吹草动,新妈妈都需要注意。宝宝哭闹有时候并不是饿,可能是哪里不舒服。像这位好友所说的,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打鼾”——千万不要觉得“很可爱”,宝宝大呼可能是宝宝正处于一个“打鼾”的状态。

 

宝宝打鼾不是正常生理现象

 

儿科专家表示,一般宝宝打鼾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是咽喉部或支气管有某些病变的表现。最常见的原因有增殖腺肥大、慢性扁桃体肥大、支气管炎等。

 

如果你家宝宝睡觉打鼾,就应首先确定打鼾的病因,然后针对病因做相应的治疗。

 

Nanny也是一位80后的时尚妈妈一族,睡觉特别要舒服。自然生产完之后,睡觉都要睡软软的席梦思。这样,宝宝也就跟着Nanny睡软软的席梦思。渐渐的,Nanny发现宝宝的后背老不挺直,抱着的时候,感觉也怪怪的。开始以为是抱的姿势不对,但后来发现越来越严重了。去医院检查,发现宝宝有些骨变形。

 

经医生的询问,才发现是席梦思惹的祸。诸如此类因为新妈妈的大意、马虎或者不知晓而给宝宝留下“亚健康”的情况还有很多。

 

由此可见,宝宝打鼾并不是一件正常的现象,希望妈妈们警惕,如果发现家里的孩子有这样的状况,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孩子会遭受更多的痛苦。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儿童打呼噜都有什么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宝宝亚健康 打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