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打呼噜都有什么危害?

 

其实,儿童出现鼾症并不是睡得香,其很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疾病引起的。长期下去,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并不小。下面就带家长们去了解儿童打呼噜都有什么危害?

 

小儿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常常以“睡觉打呼噜、张口呼吸及鼻涕多”为主要症状而容易被家长忽视,但是此病虽然小儿打呼噜症状不重,危害却不小。如不及时治疗小儿打呼噜,可以由此导致儿童大脑长期慢性缺氧,进而出现白天烦躁、易激惹、注意力下降、精神不佳及嗜睡等不良状态,严重的危害了儿童的生长发育及身心健康。

 

专家提示,引起小儿打呼噜的主要原因有腺样体(增殖体)肥大、扁桃体肥大、先天性小下颌、小咽腔、过度肥胖以及一些神经肌肉的病变。但出现上述小儿打呼噜症状的儿童是否都需要治疗以及选择何种方法治疗则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检查。

  

儿童打呼噜都有什么危害呢?

 

1.打鼾的孩子睡眠质量不佳。

 

2.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身体和智力发育迟缓。

 

3.严重打鼾的还会并发渗出性中耳炎,影响孩子的听力。

 

4.这种患儿成年后,患上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5.孩子打鼾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分泌物向下流并刺激呼吸道黏膜,常会引起阵咳及支气管炎。

 

6.打鼾时孩子鼻子呼吸不通畅,长期张口呼吸,还可导致面部畸形发育,形成“腺样体面容”。

 

通过以上的了解,儿童打呼噜不仅是影响睡眠质量那么简单,其隐藏的多种疾病需要家长们引起重视。出现严重的鼾症,更应该马上去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小孩睡觉打呼噜要引起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打呼噜 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