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将令你心脏加速衰竭

 

在如今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觉得夜里睡不着觉已经变得很常见,而大多数人都会忽视这一问题,殊不知,如果人总是睡不着觉、长期失眠,对身体健康可是大大的不利,能够引起精神上、躯体上的严重疾病。现在,专家就将告诉大家失眠会引起什么疾病。

 

按照《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指导原则》中关于失眠的界定标准,凡是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并且服安眠药无效,或者经服安眠药可入睡6小时,但睡眠不深沉、醒时精神状态差、易醒多梦、肢倦神疲,症状持续超过半个月的,就是失眠。失眠的出现给人带来的不只是精神上的压力,它更有碍于躯体健康。

 

经常失眠会引起很多疾病,比如神经衰弱、抑郁症、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

 

夜里难以安睡造成大脑长期过度紧张,因为小小的睡觉问题都不能解决心理不免产生压抑情绪,在这些因素的长期作用下,人是很容易出现神经衰弱、抑郁症状的。

 

医学人员经过调查发现,长期失眠的人中,患糖尿病的概率要大于睡眠良好的人群。这是因为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人体应激系统激活或影响碳水化合物代谢,这两点都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因此长期失眠会加大糖尿病的发病率。

 

长期失眠会导致脂肪和糖代谢紊乱、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可能引发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或舒张压增高,进而导致高血压。在失眠作用下,血压持续升高,这最容易损害的器官便是心脏和脑。当血压持续升高时会加重左心室的负担,导致心肌肥厚,继而引起心腔的扩大,出现心悸、呼吸困难等心脏衰竭的症状。

 

可见,小小的失眠对人健康的破坏作用并不小,长期失眠会引起一系列危害我们的健康,甚至直接诱发危机我们生命的严重疾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如何有效的治失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的危害 失眠怎么办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