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坏脾气?补充维生素赶走坏情绪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出现过脾气暴躁、心情低落、激动、易怒的不良情绪,这是怎么回事呢?脾气不好又该怎么办呢?其实,经常出现不良坏情绪或是缺乏维生素,这需要对症补充缓解。

 

脾气差对症补充,赶走5种坏情绪

 

1.脾气暴躁、喜怒无常——缺维生素B1

 

维生素B1被称为精神性的维生素,它对我们的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一定影响。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B1,就可能会让我们变得脾气暴躁、喜怒无常。

 

所以,平时不要总吃细粮,调剂着吃点粗粮,如燕麦、小米、苦荞、全麦面包等等,这些都是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此外,尽量少喝酒,最好不喝酒,也能减少维生素B1的流失。

 

2.情绪激动、困倦急躁——缺维生素B6

 

维生素B6参与色氨酸、糖和雌激素代谢,其中,它对女性的作用尤为明显。特别是月经前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更应该增加维生素B6的摄取,如果摄入不足,就容易情绪激动、困倦和急躁。可是很多人不但没有意识到这些,还因为减肥等等种种原因主动放弃了维生素B6的补充。

 

想要改善现状,那么就多吃点谷物和蔬菜吧,譬如大豆、花生、甘蓝菜等。同时,千万别怕吃肉会破坏你的身材,因为羊肉、牛肉、猪肉都是天然的维生素B6补充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坏脾气 坏情绪 不良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