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床坏习惯可能导致夜间容易失眠

 

据专家介绍,躁动的心情、不良的环境、具有神经刺激作用的药物作用都能够引起失眠的出现,此外,早上赖床成为习惯也可能导致夜间失眠

 

赖床行为,大多数人都有,特别是好不容易享受假期的年轻人更是容易沉醉在赖床的幸福之中。但是,专家要提醒各位的是,赖床无益睡眠反倒可能造成失眠。睡够了还赖在床上再睡,此时的睡眠似睡非睡似醒非醒,并不会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因为生物钟认为,早晨醒来时使大脑活跃所需的深层睡眠时间已经足够,如果赖床继续睡,睡眠水平也只不过停留在大脑不活动状态。

 

不仅无益于睡眠,赖床还会破坏我们的睡眠规律。赖床是睡眠不守时的一种表现,最大的危害是会引起人体的生物钟紊乱。你的生物钟提示你醒来,你就应该不要再睡,若还赖在床上,你的生物钟的起点就要往后推,如果不作调整,你的睡觉时间也会往后移,晚上该睡的时候没睡意,睡眠陷入恶性循环,长期下去就可能导致夜间失眠。而且,如果赖床的时间也没规律,昨天一小时今天两小时,更是会加速人体生物钟的紊乱进程。

 

赖床看似能够让人享受幸福,但实际上无益于健康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可维持神经系统平衡,调节生理机能。睡眠不足影响着人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任何人都应该警惕夜间失眠现象,尽量避免自己接触诱发失眠的可能性因素。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夏天睡眠不足容易烦躁易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