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睡眠不足容易烦躁易怒

 

炎热的夏季到来,很多人便会开始出现睡眠不好、失眠、睡眠不足等睡眠障碍。而经常睡眠不足的话,不仅会影响到工作效率,还会影响人的心情,导致烦躁易怒。

 

研究发现,夏天人容易烦躁易怒,影响人们脾气变暴的原因,除了温度,还有睡眠。夏天日照时间变长,相对而言晚上睡觉的时间会变短,所以更易发生。睡眠不足会干扰人体生物节律,造成内分泌紊乱,影响情绪。

 

炎热的夏季,一定要让自己每天都睡个饱觉,这样不仅能有个最好的精神状态,同时脾气也会温和平静很多。按照人体生物钟作息,每天的睡眠应保持在8小时左右,入睡时间不宜超过晚上10点,否则即使睡够8小时,但睡得太晚,不符合人体生物钟,也会对人造成伤害。其次,睡眠的质量要保证,睡前情绪不要过于激动,也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卧室力求安静。夏天建议冲个温水澡后再上床,或者温水泡脚20分钟也可以促进睡眠。

 

饮食得当也能帮助控制脾气。建议在夏季多吃沙参、玉竹、枸杞子、麦冬、银耳、马蹄、莲藕、山药等食物。少吃热性的食物,平时多吃番茄、苹果、桑葚、胡萝卜、牛肉等食物。在大悲大喜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分激动。

 

所以,炎热的夏季里大家要注重注意调节身心,还有饮食方面注重清淡,这样更好的保证良好睡眠,远离睡眠不足带来的不良后果。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夏季如何保持良好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 睡眠不好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