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饮食:情绪忧郁吃什么好

 

其实,情绪忧郁也属于亚健康状态的一种表现,你是否也中招了吗?平时生活中,如果你也经常出现了情绪低落、心情忧郁、少言寡欢等情况,建议一定要引起重视,并及早调理。

 

对于亚健康状态的情绪忧郁,中医认为与肝气郁结、疏泄功能失职有关,除进行心理调节外,采用疏肝理气解郁的食疗验方,有事半功倍之效。

 

情绪忧郁的饮食调理

 

香橼佛手饮

 

原料:香橼皮lOg,佛手lOg,绿梅3g。

 

制法:将香橼皮、佛手、绿梅分别洗干净,晒干或烘干,香橼皮、佛手切成丝或切成片,与绿梅同放人沙锅,加水浸泡片刻。中火煨煮15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取汁即成。上下午分服。

 

功效:疏肝解郁,理气通络。适用于情绪忧郁等状态,对兼有胸胁胀痛者尤为适宜。

 

玫瑰金橘饼饮

 

原料:玫瑰花6g,金橘饼半块。

 

制法:将玫瑰花瓣洗净晾干,与切碎的金橘饼同放有盖杯中,用刚煮沸的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即成。代茶,频频饮用,可冲泡3~5次,当日吃完。玫瑰花瓣、金橘饼也可一并嚼服。

 

功效:疏肝解郁,理气通络。适用于情绪忧郁等亚健康状态,对兼有胸胁胀痛者尤为适宜。

 

橘皮橘核橘络饮

 

原料:橘皮30g,橘核50g,橘络lOg,蜂蜜30g。

 

制法:先将橘皮、橘络分别拣杂,洗净,橘皮凉干后切成细丝,与橘络同放入沙锅,加水浸泡片刻,待用。再将橘核择洗干净,晾干后敲碎,倒入沙锅,拌和均匀,视需要再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取滤汁放入容器,趁其温热时,调入蜂蜜,拌和均匀即成。上下午分服。

 

功效:疏肝解郁,理气通络。适用于情绪忧郁等亚健康状态,对兼有胸胁胀痛者尤为适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情绪忧郁 忧郁 抑郁 亚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