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班族”多处于亚健康状态

 

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会里,很多上班族的工作性质都是电脑前久坐,由于每天忙碌的工作导致他们很少起来走动,甚至习惯性憋尿,这就给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有专家指出,“坐班族”多处于亚健康状态。

 

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在对全市各局机关、事业单位1000名工作人员的体质亚健康检测中发现,60%至70%的“坐班族”为亚健康状态,其中,血液粘稠、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低下、弓形虫病等成为“坐班族”的健康杀手。

 

专家介绍,通过此次对各局机关、事业单位1000人的体质亚健康抽查发现,有近60%至70%、年龄在35至55岁间的人患有血液粘稠病,主要症状是持续性的头晕 、头疼、睡眠质量不高。此类病人主要是由于长时间坐在办公室中,空气干燥、饮水不足、健身少而引起的。

 

专家还说,“坐班族”中有20%至30%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低下,主要是由于平时缺少锻炼,对气候等外界条件的适应能力低下,乱用药物而引起的。“坐班族”中有8%至9%的人患有弓形虫病,与宠物接触、常吃烧烤、涮羊肉都易引发此病。

 

所以建议长期久坐办公室的朋友们,一定要意识到其中所带来的危害,平时在办公室要做些保健措施,摆脱身体亚健康。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可怕!长期久坐要人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的危害 久坐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