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5种常见的头痛类型

 

日常生活中,经常头晕、头痛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将会有专家带你去解析头痛的常见种类,以及不同头痛类型的原因是什么,头痛的类型怎么去区分。

 

头疼是怎么回事

 

偏头痛:

 

偏头痛是反复发作的一侧或两侧搏动性头痛,一般疼痛剧烈。头痛期间不少患者伴随出现恶心、呕吐、视物不清、畏光、畏声等。恶心为最常见伴随症状。

 

紧张性头痛:

 

患者常因紧张、连续工作或情绪波动等发生头痛。其症状是头部有沉重感,可伴有头晕疲倦。女患者经期加重。经过睡眠休息、热敷或按摩头部可减轻。

 

三叉神经头痛:

 

这种头痛常发病急、阵发性、电击样短时剧痛,有时仅为十几秒钟,但反复发作,每天数次至数十次,可因进食、洗脸、讲话而诱发。

 

高血压头痛:

 

以搏动性钝痛、头部紧张感、摇头或用力时加重,伴有头晕;有时可继发脑血管意外。因此,头痛发现血压升高时,要及时去医院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运动性头痛:

 

常发生于运动或体力劳动时,疼痛部位一般在两侧颞部,休息后可缓解,运动后又发作。这种头痛应立即休息、治疗。

 

以上就是专家给您介绍的几种常见的头痛类型,希望大家能够具体了解,并根据自身的具体症状判断属于哪种头疼类型,并及早对症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压力大引起的头痛怎么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痛的种类 治疗头痛 头痛 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