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该如何降低血脂血压

 

老年人上到一定的年纪便会容易出现身体不适,较为常见的有高血脂、高血压等。那么,当这些疾病出现在老人身上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想办法治疗。下面就推荐老人们可以在下面的食疗上,做一些功夫。

 

虽然食疗看似是效果较弱,但是可以有效地帮助你降低血脂血压,而且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其负作用较小。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吃绿豆是解毒的,在吃药的时候,不能吃绿豆,否则药性就全没有了。但是,如果你有血脂或者是血压高的情况的话,可以吃一些绿豆来帮助你降低血压血脂的。一般情况下,对于冠心病的患者来讲,吃绿豆是最好的。不仅可以帮助你保护心脏,而且也能减轻一些动脉硬化的病变。所以,如果你有高血脂的情况的话,不妨每一天吃一点儿绿豆来进行调理。

 

茄子的功效也是有很多种的,不仅可以帮助你延缓衰老,更重要的是,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你的血管的弹性,这样,不至于让你的血管变得硬脆。茄子还可以帮助你降低胆固醇,从而减少高血脂给血管带来的损伤。当然,对于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病来讲,茄子是不错的选择物。

 

山楂是酸性物质,吃起来可能老人喜欢,当然,孕妇也喜欢吃。但不宜多吃,因为可能会酸胃。所以,吃山楂的话,建议你少吃,坚持吃。山楂的好处在于,有着天然的降脂的物质。可以减少我们的皮脂肪含量,而且也能帮助我们改善身体的总热量,也能帮助我们降低血脂等。这是天然的降脂药物。

 

黄瓜也是很好的治疗这方面疾病的物质。对于黄瓜来讲,因为含有的热量少,而且味道清脆,有解渴,清热,以及利尿的作用,因此,帮助我们把体内的垃圾排出去,有着很好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多吃黄瓜是非常好的。帮助老年人保护身体健康的同时,可以防止便秘,阻止高血脂和高血压的出现。

 

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来看,老年人虽然得高血压或者是高血脂的比率越来越高了,但是,如果你可以很好的在平时的时候,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的话,这些疾病也是可以得到预防和控制的。所以,要看你如何去处理你的饮食了。当然,如果你已经得了这种疾病的话,最好还是遵照医生开的药来进行治疗。而且平时生活中,一些运动啊,或者是心情呀,也要保持良好,不要过于激动,以免供血不足,导致血压不稳等情况而出现特殊意外。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身体出现问题,这是无可否定的。而且出现问题的,尤其是五脏,身体的抵抗力弱了,活动能力也降低了。像血脂高、血压高,这是最有可能发生在老人身上的病情。建议老年人要定期去检查身体。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降血压的十分钟保健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脂 高血压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