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调病如何预防

 

感冒、发烧都是夏天最常见的疾病,这其中与长期吹空调有着一定的关系。为此专家提醒,夏季要注意预防空调病。下面就去看看夏季空调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热感冒(热伤风)是入夏时节常见的疾病,症状一般表现为发热重、发冷轻,头痛、恶心、流稠鼻涕、口渴、咽部红肿疼痛、痰黄稠、周身酸痛等。

 

专家说,天气转热后,汗腺打开,毛孔疏松,人们如果贪图凉快,空调温度调得太低或猛吹电风扇,邪风容易乘虚而入,使人体免疫功能减退,病毒趁机发难。办公室白领更应注意预防热感冒。天气转热后,办公室都开启空调,一些白领一时不能适应而出现头痛、周身酸痛、咽痛、流涕,后来伴有发热、咳嗽、咳痰等,这些都是热感冒症状。

 

要预防“空调病”,专家建议先从自身体质着手,如适当运动锻炼,并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还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大汗淋漓时,不宜用凉水冲头或猛喝凉水。饮食方面,要适当增加高蛋白和维生素食物,如瘦肉、鱼、奶、蛋、动物肝脏、豆制品、新鲜蔬菜及瓜果等。万一患上热感冒,注意卧床休息、多饮水。

 

特别提醒有吃宵夜习惯的人,要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碗筷要干净,少吃隔夜饭菜,体虚的人要少吃生冷食物。

 

夏天如果不注意保暖或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就会容易患上夏天疾病,尤其是空调病。通过以上内容的了解,希望能够帮助到您。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自制菜谱预防空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