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菜谱预防空调病

 

肩周炎、颈椎病、面瘫等都是因为长时间吹空调引起的疾病,也称为空调病。这种疾病给患者正常的工作、生活都带来了不良影响,危害了身体健康。为此夏季将至,我们要及早做好预防空调病的工作。下面就去看看预防空调病吃什么好。

 

预防空调病吃什么好

 

桑菊浙贝茶

 

【原料】桑叶100克,菊花50克,浙贝母50克。

 

【制法】将上述原料研为粗末,用纱布袋分装,每袋15克,每次用1袋,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频频饮用。

 

【特点】本方亦食亦药,具有疏风清热、解表宣肺的功效,适用于有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症状的空调病患者。方中桑叶、菊花,疏风清热,清肝明目;浙贝母止咳化痰,相互配伍,可辛凉宣散,将闭锁在体内的热邪驱出体外,达到宣肺止咳的目的。

 

葱豉豆腐汤

 

【原料】豆腐250克,淡豆豉12克,葱白15克,调料适量。

 

【制法】先将豆腐切成小块,加入淡豆豉放水同煮,煮沸10分钟,再入葱白,略煮片刻,趁热食之。

 

【特点】本品辛散解表,清热润燥,适用于有发热、口渴、咽干等症状的空调病患者。方中的淡豆豉、葱白可辛散解表;豆腐性寒味甘,可清热润燥,三者合用可驱散体内的风热之邪。

 

通过以上的了解,赶紧给自己自制一些美食,还可以有效预防空调病。要想了解更多预防空调病的方法,推荐继续阅读这篇文章:什么是空调病?主要症状及易患群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