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经常疲劳乏力,当心患上肾病

 

专家提醒,如果您经常会出现感觉疲劳乏力,千万不要忽略。这种情况不仅仅是说明你累了,还可能与你的肾脏健康有着很大的关系,甚至容易患上肾病。下面就去具体了解肾病的症状及表现。

 

不到40岁的李先生,常常感到疲劳乏力,自认为是累的,休息休息就会好了。不久,他又感到胃部有隐隐的不适,认为是老毛病胃炎又犯了,就照旧吃胃药,可却不见好转,而且食欲不振,有恶心的感觉。于是,他前往医院就诊,诊断结果竟是尿毒症,已到了肾功能衰竭的地步。

 

另一位50岁的赵女士,起初她感到疲劳乏力,以为是上了年纪,精力不够用造成的,于是就去锻炼身体,但是乏力感并未消失,而且持续便秘,并伴有小便烧灼感。一年以后,赵女士感到每当坐下腰部就发胀,她又以为是腰肌劳损的老毛病,直到得了一次热伤风,在家里服用感冒药仍不见好时,才到医院就诊。经泌尿科医生诊断,她已经患上了严重的肾积水,医生建议她手术切除一侧肾脏。

 

因此,人到中年如果有食欲不振、胃口不好、便秘、上火等症状千万不要根据经验自己诊断,胡乱吃药,正是这种所谓的经验可能耽误了肾病的诊断。

 

肾脏的疾患特别是肾小球肾炎、肾结核、多囊肾等病症,由于患者自觉症状不明显,可能造成漏诊而使许多病人失去及时治愈的机会,最终发展成为极为严重的肾病。还有些患者误认为只要尿常规正常,肾脏就不会有病,而慢性肾盂肾炎这类病症却可能尿常规没有持续性的异常。特别是女性,如肾盂肾炎在育龄妇女的发病率几乎是男性的10倍,农村妇女的发病率更高。

 

医生指出,如发现眼睑或下肢轻度水肿、尿频、尿急、尿痛、腰痛腰酸、尿中有泡沫、食欲不振、乏力、面色苍白、便秘等症状时,必须由医生作出及时诊断,及时治疗。有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更应谨遵医嘱,严防合并肾病。

 

可见,经常疲劳乏力也可能是肾病的症状表现之一,而现代人最容易出现疲劳乏力,这就必须要提高警惕性,谨防肾病找上门。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肾脏亚健康:注意4大恶习最伤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乏力 肾脏 肾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