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亚健康:注意4大恶习最伤肾

 

要说肾脏健康状况,很多女性朋友都存在肾虚情况。肾虚作为一种最常见的亚健康状况出现,该如何进行调理呢?首先,要了解清楚哪些行为伤害了肾。下面专家建议您要注意以下4大恶习最伤肾。

 

1、不爱喝水

 

水,是人体活动不可缺少的元素,但是很多人对喝水没多大兴趣,甚至不觉得它重要,但其实这样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重大伤害。我们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主要是由肝脏和肾脏处理,仅占人体体重1%的肾脏却要接受全身1/4的心输出量,每分钟会有1-2公升的血液经过肾脏,因此,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2、吃太多盐

 

健康饮食的基本内涵在于要保证饮食清淡,盐,就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肾脏的负担就被迫加重了,再加上盐中的钠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了肾脏功能的减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脏 肾虚的原因 肾虚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