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饮暴食后很难受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因为无法抵住美食的诱惑,而出现了暴饮暴食的情况,之后便非常难受,导致胃胀或胃痛等不适症状。那么,暴饮暴食后很难受该怎么办呢?

 

暴饮暴食后的缓解食物

 

1.红酒。吃太多的高脂肪食物会让身体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从而加速衰老。红酒中的抗氧化多酚类物质,能减轻高脂肪食物对身体的损害。据美国的一项研究,饱餐一顿火鸡肉之后喝点红酒,身体中过氧化物丙二醛(MDA)的含量会少75%,而MDA正是脂肪消化后的副产品,并可能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

 

2.醋。大吃一顿之后,血糖会急速升高。这样的血糖波动不但对糖尿病人不利,还会影响正常人的健康。有研究发现,在吃甜甜圈后喝一勺醋,血糖的上升减缓了一半,而且受试者在一天中会少吃275千卡的食物。吃饭的时候喝一勺醋,或者在凉拌菜上浇点醋,都能缓解暴食后的血糖急速增高。

 

3.水果。大鱼大肉一顿之后,最好选水果做甜品。如果在吃高能量大餐之后,又不吃蔬菜水果,会让身体衰老得更快。研究发现,富含抗氧化物质的水果,比如浆果、葡萄、猕猴桃和樱桃,能减少饱餐后的自由基损害。

 

人在暴饮暴食之后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这时我们应当怎样处理呢?专家指出,“吃撑了”不但会长胖,还会给身体造成更多的危害。代谢多余的食物会给身体带来毒素,而上面这三种食物,能帮你解“暴食”的毒。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胀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暴饮暴食 胃胀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