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对症治疗焦虑症效果好

 

如何治疗焦虑症效果好呢?中医指出,治病讲究对症入药,所以只有先把病症进行准确的归类,才能有针对性的治疗。病因不同,病人所产生的发病表现就不同,这就需要依据病人躯体或是心理上发生的变化对其施治。下面就具体去看看中医是如何治疗焦虑症的。

 

一、痰热扰神

 

1、准备肉桂2克、黄连6克、朱砂1克。把药材一同研磨成粉末状,每天晚上睡觉前服用3克。

 

2、准备粳米适量、竹沥适量、白蜜汁40毫、鲜橘汁30毫升、生姜汁10毫升。大米将煮成粥后,加入橘汁、姜汁。煮熟后,再加入白蜜和竹沥即可。1天分成2次服用。

 

二、肝肾阴虚

 

1、准备生山药30克、酸枣仁24克、茯苓15克。把药材一同研磨成粉末状,用来煮粥,每天服用1剂。

 

2、准备枣仁10克、天冬10克、连心麦冬10克、粳米100克。先把连心麦冬、天冬、枣仁一同煎成汁液,隔渣取汁,用药汁与粳米煮成粥,最后加入白蜜即可。每天分成2次服用,连续服用1星期。

 

三、心虚胆怯

 

1、准备茯神15克、人参5克、枣仁10克、砂糖30克。把药材一同煎成药汁,然后加入砂糖,代茶饮用。

 

2、准备朱砂0.5克、连心麦冬10到15克、粳米50到100克、砂糖适量。先把麦冬煎成汁液,隔渣取汁,利用麦冬汁与粳米一同煮成粥,加入朱砂和砂糖,分成2次的量服用,每天服用1剂。

 

通过中医的治疗健脾以滋肾,养心以疏肝的方式改善肝心脾肾的不足,在解郁化痰、活血化瘀,健脾滋肾等法治本的同时,消除焦虑症的症状,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焦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焦虑症 焦虑症 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