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行途中怎么缓解疲劳?

 

五一出去旅行的人是比较多的,因为这样既可以让自己放松身心,还可以增长见识。但需要提醒的是,旅途中很最容易出现身心的疲劳,尤其是体力疲劳。那么,五一旅行途中出现疲劳怎么缓解呢?

 

五一旅行途中怎么缓解疲劳?

 

消除疲劳,除了合理安排旅游计划、量力而行外,合理饮食也非常重要。人们在疲劳的时候,从食疗角度看,应该适当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可以迅速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达到弱碱性,使疲劳消除。

 

另外,也可喝热茶消除疲劳。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增强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的分泌而达到抗疲劳的目的。

 

咖啡、巧克力也有类似的作用。维生素B和维生素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故食用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能消除疲劳。也可喝活性水,活性水中含有大量的氧气,能快速缓解机体的疲劳感。在没有活性水时,喝点矿泉水,也会有同样效果。

 

以上这些方法都能够帮助你在旅途中缓解疲劳,在旅行的过程中,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增强抵抗力,抵御疾病和健身。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应对疲劳,从调理胃口开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旅途疲劳 缓解疲劳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