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鼠标手很累,怎么办?

 

看似很小巧的鼠标,因为每天频繁的使用,便会导致手很累,手腕出现麻木、酸痛等不适症状,甚至还有可能患上鼠标手。那么,长期使用鼠标手很累,怎么办好?

 

长期使用鼠标手很累,其实,这可能也与鼠标形状有关。

 

鼠标越厚越费力。如果鼠标偏厚、偏大,手腕外侧的压力就会大增。此外,拖拽等动作也会使手腕外侧压力上升。因此,最好选择扁平轻小、易滑动的鼠标,不仅不费力,拖拽也灵活轻便。移动鼠标时,不要使用腕力,应该靠前臂的力量带动鼠标移动,可减少手腕损伤。

 

此外,如果鼠标放置的位置高,手腕、肩部也会受累。因为此时肘部经常会低于手腕,神经和肌腱受到压迫,手就会发麻,手指变得不灵活。建议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肘部的高度,这样能减少手腕腱鞘等部位的损伤。

 

可见,鼠标的形状对防治鼠标手也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所以,建议大家要正确选择较为合理的鼠标,降低出现手累的频率,远离鼠标手。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经常使用鼠标,怎样预防鼠标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的原因 鼠标手 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