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防春季抑郁情绪高发

 

专家指出,春天是人们情绪多变的时候,尤其容易出现心情低落,导致抑郁症。因此,春季做好预防抑郁症的措施很有必要。现在不妨去看看以下6招防春季抑郁情绪高发。

 

26岁的小张是一名公司职员。春节假期,她和朋友出国旅游放松。回来上班后,她很难集中精力,厌烦工作,几度想辞职休息。这两天,她整晚失眠,不想进食,无奈只好去看心理医生。

 

专家介绍,相对于其他季节,春天的“心病”问题发生最集中,易出现抑郁、躁狂、焦虑甚至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预计节后心理问题的高发时段可能会持续到5月。

 

为何春季精神心理问题容易高发?

 

专家称,春季日照和气温变化较大,人体代谢旺盛,大脑对外界刺激也比较敏感,很容易引起情绪的波动。另外,春季气压较低、气候干燥,时常的阴雨、雾霾容易引起大脑分泌激素的紊乱,导致神经功能紊乱,容易出现失眠症状和焦虑情绪。

 

专家指出,春季尤其要注意合理作息,把握好工作时间和进度。如出现烦躁、焦虑等情绪时,要意识到这是人体的季节性情绪波动,并非因为工作难度增加或者工作量加大,要有心理准备。

 

6招防春季抑郁

 

第一招:倾诉。若不能将内心的东西表达出来,将会越来越焦虑。

 

第二招:改善心境。打扫房子,买些小饰品,可使人精神焕然一新。

 

第三招:放松身心。回家洗个热水澡,再听舒缓的音乐。

 

第四招:芳香疗法。薰衣草味道能祛除紧张;柚子味有制怒作用。

 

第五招:旅游疗法。外出旅游能较好地消除忧郁。

 

第六招:饮花茶。茉莉花茶、野菊花茶、玫瑰花茶能解乏。

 

患上春季抑郁并不可怕,只要正确对待,合理应对,就会安然度过春季。对于这类季节性的心理问题,最为重要的是自己要正确认识,积极地想办法解决,而不是逃避,相对于春季抑郁症也是如此。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诱发抑郁症疾病的常见病因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