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抑郁症疾病的常见病因

 

如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抑郁症患者,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为了帮助大家能够远离抑郁症的危害,现在就带你去了解诱发抑郁症疾病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抑郁症是神经症的一种。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和哈佛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抑郁症已经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病。

 

诱发抑郁症疾病的常见病因有:

 

1.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在引发抑郁症的因素中的作用颇为复杂,报告各有不同,不像抑郁症那样,遗传因素比较公认而肯定。

 

2.人格特点 人格特点与抑郁性神经症的发生有很大的关系,有人认为本病与抑郁型人格障碍难以区别。

 

3.心理社会因素 本病常由心理社会因素所诱发,病前的精神刺激既不像“反应性抑郁”那样异乎寻常的突出和严重,又不像“内源性抑郁症”那样无足轻重。

 

4.生物化学因素 抑郁症的生物胺理论主要是儿茶酚胺和吲哚胺对情感状态的影响,至于抑郁性神经症病人是否有这些生物胺的改变尚无法确定。

 

5.生理因素 下丘脑功能可能发生改变。下丘脑与体内情况的稳定、某些生物节律的调节、新陈代谢和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状态等有关。

 

可见,引起抑郁症的因素包括:遗传因素、体质因素、精神因素等。通过上面的详细了解,希望能够帮助你早日做好预防,远离抑郁症疾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抑郁症该怎么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病因 抑郁症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