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消化不良要警惕肝癌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遇到消化不良的问题并不是很重视,认为喝瓶苹果醋,吃根香蕉,或吃点药就好了。其实长期消化不良很有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发生时患者症状多为一些消化症状,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部保障严重出现上腹部包块,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癌发生。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常见有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或者有暧气、呕吐、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因易误认为是肠炎而被忽略。

 

二:与上腹部肿胀,肝癌早期症状的肝区不适的干口、焦躁、失眠、牙床和鼻子出血。

 

三:浑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最明显,伴有厌食,焦躁,肝区不适,以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者。

 

四:消化不良、腹泄、腹胀重复关联与胃肠炎治疗效果是不可见的、不能治愈和消瘦的肝范围逐步在已隐隐作痛。

 

五: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导致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见症状。常出现于肝癌的中晚期。可能是肿瘤代谢产物引起机体生化代谢改变,加之进食减少所致。严重时可出现恶病质。

 

六:肝肿大,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应疑有肝癌。肝癌的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症状。到晚期限则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肿,但此时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处转移。

 

那么,认识到了长期消化不良很有可能是肝癌早期的症状,建议大家以后要多注意,及早治疗,避免癌症有机会找上。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防癌抗癌并不难,因注重生活细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 肝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