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感觉恶心呕吐该怎么办?

 

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有些人总是会感觉到恶心呕吐,这是怎么回事呢?经常感觉恶心呕吐需要治疗吗?专家认为,针对恶心呕吐的情况平时需要通过饮食来护胃。

 

晕车、感冒、胃肠炎均可能导致恶心、呕吐。另外,还有一些人一吃寒凉的食物就容易出现腹泻、恶心等,这就是典型的“胃寒”的表现。专家认为,平时要避免暴饮暴食,尤其不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伤脾胃。

 

食疗方:

 

(1) 冲姜汁

 

制法:取一大块生姜(连皮),洗净,用纱布包裹之后捣烂,挤压出姜汁,加入热开水和蜂蜜,调味饮用。

 

功效:姜汁可减轻恶心呕吐的症状,尤其是反胃的初饮用更为有效。

 

(2)白扁豆粥

 

制法:鲜白扁豆120克,粳米150克,红糖适量。扁豆与干净的粳米一同下锅煮粥。

 

功效:健脾止泻,消暑化湿。此方适用于脾胃虚弱,慢性腹泻以及恶心呕吐的症状。

 

老是感觉恶心呕吐这与胃部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学会调养胃部是关键。建议患者平时可以为自己做些有助于消化的食疗方,具体可以参考以上的食谱。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中医治疗胃胀疾病的安全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恶心 呕吐 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