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眠咋办?食疗安眠效果明显

 

现代上班族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容易出现失眠,同样,准备要高考的很多学生也开始出现了失眠症,而睡眠不好会严重影响到考生的学习效率。因此,必须要想出对策帮助考生解决失眠的烦恼。

 

失眠食疗方:

 

(1) 莲子百合炖瘦肉

 

制法:取莲子、百合各30克,150克瘦肉,适量清水,放入炖盅内炖1-2小时,炖熟后调味,晚上睡前即可饮用。

 

功效:莲子、百合具有润肺止咳、安心宁神的作用,此汤适合心火烦躁的人群,对于紧张、情绪不稳定的人效果明显。

 

(2)归参淮山煮猪腰

 

制法:取当归10克、党参10克、淮山10克,猪腰500克,加适量水,在锅里炖煮2小时,猪腰炖熟后,捞起切片调味食用。

 

功效:当归、党参有强身补肾的作用,此方适用于血损肾亏所致的心悸、气短、腰酸痛、失眠等症状。

 

失眠是由很多原因引起,对于精神疾病、疼痛等引起的失眠,单纯的食疗不能改善症状。而对于工作压力大、学习紧张的高考生都可用食疗的方法,安心宁神。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高考生失眠考前怎么办?考生缓解失眠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