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增强宝宝抗病能力

 

春天的气候多变,加上潮湿天气,细菌病毒较多,从而导致很多宝宝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那么,春天我们该如何帮助宝宝增强抗病能力呢?下面介绍的春季“三浴”,可以有效增强宝宝免疫力。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如果能在阳光明媚的春季充分利用空气、阳光和水锻炼身体,就能有效提高宝宝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从而增强抗病能力。

 

春季“三浴”增强宝宝抗病能力

 

1.清新空气浴

 

让宝宝的皮肤大面积暴露在空气中,利用外界气温和体表温度之间的差异引起的刺激作用锻炼身体。

 

先在室内开窗配合婴儿抚触操进行,室温不低于20℃,开始可穿衣(去尿布),随着外界气温升高,逐渐减少衣服直至穿短裤。当宝宝较能适应时,在室外温度20℃以上且无强风时可移至室外进行。

 

2.温暖日光浴

 

日光红外线能扩张皮肤血管,紫外线可杀菌并预防佝偻病。只要室外气温22℃至30℃,应尽量让宝宝多晒太阳。春秋季可直接接触阳光,夏天可接受散射或反射阳光,从3至5分钟增至半小时。注意不要让阳光直射宝宝眼睛,但要尽量多暴露皮肤。

 

3.舒适温水浴

 

水的热传导能力比空气高30倍左右,对体温调节有更大的作用。水温以35℃、36℃为宜。浸浴时,宝宝在浴盆里取半卧位,可用水冲洗躯干和四肢,水量应不超过锁骨,每次浸浴不超过5分钟。

 

宝宝“三浴”锻炼顺序是空气浴→日光浴→水浴。待宝宝适应后,“三浴”可同时进行,如上午空气浴和日光浴,睡前进行水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