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来发火,是抑郁表现之一

 

有这样一种人:早晨醒来会莫名的发火。而专家将这样的情况称为“晨脾气”。为何早晨醒来会出现突然发火的情况呢?这很有可能是患抑郁症征兆。

 

这种“晨脾气”是抑郁心理的一种突发表现,医学上称为“阵发型暴怒障碍”。

 

“晨脾气”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由于工作劳累,长期受到“晚睡强迫症”和“早醒恐惧症”的影响,使睡眠总处于是睡非睡的状态,加重了大脑细胞的疲劳。此外,白天发生不开心的事,迁怒的情绪在心底积压得不到及时消除,导致在晨起时集中发泄。

 

推荐几种晨起时缓解情绪、释放压力的方法。

 

吃快乐早餐 全麦面包富含硒元素,它与碳水化合物食品同吃,能使人心情平静轻松。酸牛奶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能预防因大脑神经递质下降而导致的抑郁症。香蕉被称为“快乐水果”和“包着果皮的安眠药”,有调节情绪、稳定睡眠的作用。

 

洗个热水澡 早晨洗热水澡有利于血液循环,改善忧虑情绪,促进机体功能的恢复。如加以对经络穴位的按摩,可起到除烦祛火、宁神养心的功效。

 

巧穿衣妆 选择自己喜爱并含有某种特殊纪念意义的新款服装,通过这种巧穿衣妆的方法来达到转移情绪、分散思绪、调解心结的目的。

 

听听音乐 早晨起床后,打开自己喜欢的歌曲,边听音乐边进餐,给精神“松绑”,有利于预防“晨脾气”。

 

出门散步 养成清晨运动的好习惯,坚持出门散步、练操、打太极拳等活动,通过户外运动与人交流,使思想豁达、意志坚定、精神充实。

 

要想身体更加的健康,建议大家在早晨醒来的时候就应该保持一整天的愉快心情,这样也可以减少患抑郁症的几率。但如果总是莫名发火,一定要想办法及早调节,控制不良情绪。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烦躁易怒危害大 如何调理烦躁易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症的表现 抑郁症 抑郁 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