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发脾气的人,或是遗传所致

 

日常生活中,总有那么些爱生气、容易闹情绪的人。那么,为何这些人会易怒呢?专家指出,这不仅仅是后天因素所致,其很有可能与遗传有着很大的关系。下面就带你去了解,遗传引起的爱发脾气是怎样的?

 

突变的“易怒”基因

 

美国匹兹堡大学发现,一个人之所以易怒和情绪化,可能是因为他们有一种突变的“愤怒基因”。我们大脑内有一种基因能产生复合胺,这种化学物质能帮助脑神经细胞传递信息。可是在易怒的人体内,这种基因发生了变异,它使复合胺不能正常发挥作用。研究发现,越易动怒的人,这种基因的变异就越明显。如果这种易怒基因突变遗传给下一代,那么宝宝天生就是一个容易发脾气的人。

 

环境能够影响基因

 

如果情绪基因没有发生突变,坏情绪就不会遗传了吗?当然不是,很多时候,基因的表达总是脱离不开环境的影响。如果你遗传到了好基因,不要太高兴,遗传到了坏基因,也不用太伤心,因为环境有可能会改变基因的甲基化水平,最终抑制基因表达,这就是表观遗传。表观遗传可以说记录着环境对我们产生的长远影响,包括情绪方面的。

 

环境影响也能遗传

 

表观遗传不仅能够影响父母,还有可能遗传给他们的孩子。也就是说,父母因为环境原因产生了某种性格,虽然孩子出生后环境改变了,但是他们的孩子仍然有可能继承这种性格。在美国埃默里大学医院的实验中,祖辈小鼠们因为曾遭电击而害怕苯乙酮的味道,这些小鼠的子辈和孙辈虽然没有遭遇过电击,但仍然害怕苯乙酮的味道,这种恐惧的情绪被表观遗传记录在了小鼠的子子辈辈中。在人类历史中,荷兰曾因为二战陷入饥荒,而父辈们经历的饥荒却最终体现在了没有经历饥荒的子辈们身上,使其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几率大幅增加,这也是表观遗传作用。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父辈的情绪有可能通过表观遗传体现在子辈身上。

 

如果你现在焦虑、暴躁或者抑郁,那你未来的孩子也可能焦虑、暴躁或者抑郁。但这并不是完全无法改变的,学会控制你的情绪,你的表观遗传就会留下良好的记录。而你的孩子将会因为这些良好的记录而拥有一个良好的情绪基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易怒 生气 情绪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