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患者频繁落枕,怎么预防?

 

落枕,通常会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有明显的疼痛感,或脖子僵硬不适。而造成落枕的原因或是因为脖子着凉,睡姿不正确,长期伏案工作等。同时,气虚患者也会频繁落枕,这就必须要注意及时补气。

 

如果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会导致人的机体脉络空虚。同时,每到夜间,人体阳气渐衰、阴气渐盛,如果夜间睡眠时不注意保暖,便很容易因为邪气侵袭,导致脉络受阻进而导致落枕现象。一般来讲,如果一个月之内偶尔出现一两次落枕情况,没有必要太过担心,只需改变长时间伏案的工作方式、适当增加运动量即可。此外,日常生活中,常用热毛巾敷颈部,也会促进局部的循环,可以有效预防落枕。

 

如果一个月内出现落枕在三次以上,甚至频繁发作,就要密切关注了。因为频繁落枕,可能与人体内淤血太重有关。此时,一定要从颈椎去找原因。临床统计发现,落枕病人多与每天长时间伏案工作导致机体透支引发气虚有关。中医认为,“气为血之帅”,当气无法推动血运行之时,颈部再感受寒邪,必然会导致落枕。因此,此类病人除常出现落枕之外,还常伴有精神疲惫、精力不集中、乏力、头晕、记忆力差等气虚的症状。针对气虚患者,除了接受正规的中医治疗、理疗外,可选用党参、当归、元胡、川芎、桃仁等中草药进行益气、活血、扶正等相关治疗,这样补气的效果会更好。

 

预防落枕,除了补气,睡觉时应注意选用适宜的枕头。按照人的生理特点,枕头高度应在10厘米至15厘米,不宜太硬。可以在枕头里加入甘草、当归等中药,可以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预防落枕。睡觉时盖好被子,以盖住颈部为宜。

 

导致落枕的原因不同,疼痛天数也不同,因而防治方法也不一样。一般来讲,气虚患者频繁落枕则需要强调补气。要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继续阅读文章:经常落枕或是颈椎病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落枕的原因 治疗落枕 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