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诱发多动症

 

日常生活中,多动症一词多适用于孩子身上。但其实,如果成年人总是无法集中注意力,那就说明她很有可能也患上多动症,这多见于女性身上。那么,下面就带你具体去了解注意力不集中诱发的多动症。

 

案例1

 

Liz Gannon自幼成绩优异,是朋友眼中“学霸”的最佳代言人;大学主修贸易,同时每周坚持40小时的兼职实习,在众人的艳羡中她了离开了校园。找到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她以为她会像过往一样井井有条地把一切工作完成,直到她慢慢发现,这一切对她来说变得异常困难。

 

当格子间的其他同事打电话时,她的心思也被勾了过去,她自己的电话内容什么都听不到了,即便是简单的浏览邮件这样的工作也变得很难;晚上当她想要准备一下职称考试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要给朋友打个电话、打扫一下房间,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发呆,她只是不能在任何一件事情上集中精力。

 

六个月里她一直深受其害,最终不得不向心理医生求助,在经过对日常行为和生活方式的询问之后,她被诊断为注意力混乱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多动症——往往被认为只有儿童才会患上的心理疾病。

 

信号错误

 

白日梦、健忘、拖延症、注意力不集中是多动症的主要表现,同时分析大脑的激素水平可以发现明显的异常,其中两个主要神经递质,分别是影响获得学习的多巴胺和决定控制力的去甲肾上腺素都有异常。有些患者会出现一种或两种激素分泌不足的情况,而另外一些人虽然分泌充足,但他们的大脑却不能很好地支配分泌出激素发挥功能。

 

没有两个多动症患者有完全相同的症状,但大体可以分为散漫型、过动型、冲动型和混合型。散漫型的症状与Liz Gannon相似,过动型和冲动型经常感觉精力旺盛,总是想要尝试新鲜事物,甚至痴迷于各种冒险行径。

 

吸毒、未婚生育和过度吸烟,都有研究证明与多动症有直接的联系,但是为什么这类心理问题在年轻女性族群中发生率越来越高却没有足够的研究,也是因为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问题并没有足够的重视。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多动症研究专家Dayid Goodman解释说,虽然大部分人的多动症是与生俱来的,但大多数人在12岁之前会被诊断出来,而如今很多女性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是因为青少年时期并没有明显的表现。

 

同时,还有另一个理论或许也可以解释女性发病多的原因。约有10%的儿童有多动症的症状,其中男孩是女孩的2倍,但当男孩在教室打打闹闹的时候,女孩只是站在窗口发呆,她们的幻想世界已经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男孩的症状更明显,而女孩的问题更容易被家长忽视。

 

同时男性和女性的大脑在处理问题上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差异,女性更容易隐藏自己的想法,她们即便是没有集中注意力,也并不容易被察觉出来,因为在行为上并没有太多异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动症 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 心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