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赖床是失眠症的症状表现

 

现在的人总习惯赖床,尤其是在周末更是一赖就是到中午。而专家表示,长期习惯赖床的人可要注意了,因为长时间赖床也是失眠症的一种症状表现。

 

有些上班族每逢休息日就会赖床,渴望多睡会,但岂不知这是长时间赖床是一种失眠症状表现,这样就会形成一种习惯,而原有的生物钟就会被打破,导致睡眠时间没有规律性,进而到时有些时候无法入睡,在最近公布的睡眠障碍国际分类标准中,除了人们熟知的失眠、打呼噜外,“赖床”也第一次被纳入了睡眠障碍的范畴。睡眠障碍作为一种常见病,会影响消化、血压、呼吸等各个脏器功能,而脏器功能不好又会(影响睡眠)(我要咨询)质量,形成恶性循环。可见“赖床”也是失眠的一种表现。

 

临床上也把长期赖床作为失眠症状的重要表现之一,这是因为可诱发失眠的因素有三种,一是,睡眠不足,包括失眠、入睡困难、早醒和继睡困难,第二类,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赖床”,在临床上被称为发作性睡眠,第三类是指不正确的睡眠形式,如打呼噜、呼吸暂停、梦惊、惊跳、梦游和莫名其妙的夜醒等。

 

以上就是对长期赖床也是一种失眠的介绍,希望朋友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纠正赖床的坏习惯。长期赖床不仅是懒惰行为,还危害着身体健康。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改善失眠症的日常小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赖床 失眠症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