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办法治疗失眠?莲子粥简单有效

 

很多人都知道,一些食物对缓解失眠是有效的。但是,究竟哪些食物对治疗失眠较好呢?下面专家告诉你,若要不失眠,煮粥加白莲。

 

这里的白莲是指莲子,归脾、肾、心经,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对虚烦惊悸、失眠不寐等症尤其有效。莲子除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外,还含有荷叶碱、金丝草甙等物质,对神经衰弱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莲子粥很简单,洗净先泡,与大米、小米或糯米,慢火煮烂。

 

也可以在粥里加上薏米仁、百合煮烂,加上白糖食用,一定要将莲子煮烂。为达到清心安神的最好效果,可酌加荷叶,增强清心除烦的作用。煮好的莲子粥可以放入冰箱冷藏,每日晚餐时加热食用。坚持半月左右,失眠情况可得到改善,长期坚持,可以起宁心安神之效。

 

需要注意的是,莲子虽好,也并非人人皆宜。莲子还是收涩伤阴之品,故因阴虚内热、肠枯血燥引起的大便燥结者也不宜使用。

 

可见,莲子粥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对治疗失眠的效果一直很好,并且还能帮助缓解神经衰弱症状,宁心安神。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中年女性失眠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失眠 失眠吃什么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