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腰椎病的一些常见误区

 

有些腰椎病患者,病发之后并不是直接到正规医院治疗,而是到处去打听一些偏方。就这样,很多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容易犯以下一些误区。下面,就一去去看看吧。

 

依赖药物止痛

 

有些患者身体稍不舒服就喜欢吃药、打针,这样虽能缓解疼痛,但实际上吃药对椎间盘突出、骨刺没什么用,是治标不治本,不可常用。长期服用易引起胃肠溃疡、胃肠出血、肾功能不全等。

 

盲目按摩

 

很多人腰痛时会去按摩。推拿、按摩确实能舒经活络、松弛肌肉,缓解疼痛。但按摩、推拿的手法如果不当,一味用蛮力,不但缓解不了病情,还会导致肌肉、韧带受伤,加重病情,因此,推拿按摩一定要找专业医生。

 

症状稍缓停止治疗

 

许多腰椎病患者治疗后感觉自己的症状明显改善,就擅自终止治疗。可是,不久后腰部又会酸胀、疲劳,弯腰受限,病情反而加重。

 

腰痛厉害做手术

 

腰椎手术是最后不得不用的方法。腰椎的活动量较大,手术后这个部位会变得脆弱,病人还可能失去弯腰的能力。另外,如果手术定位不准确、腰椎间盘摘除不彻底,常会导致腰痛复发,要两次手术。

 

目前医院多用牵引、电疗、红外线疗法、热灸、磁疗等方法来治疗腰椎病——牵引,能复位椎间盘、纠正腰椎生理曲线;电疗,能恢复神经功能,止疼痛;红外线疗法及热灸,能改善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消骨刺;磁疗,能降低神

 

经末梢兴奋性,加速缓解疼痛,消除炎症。几种方法配合治疗两三个疗程,一般可治好腰椎病。我们知道腰椎病在湿冷的天气容易加重,因此,我们在治疗腰椎病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避免进入误区。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久坐族该如何健身保护颈椎腰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腰椎病 腰椎病 腰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