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脖子落枕痛怎么办?

 

脖子落枕这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事,尤其在冬春季高发。而脖子一旦出现落枕,会导致疼痛难忍,因此及时采取办法治疗是必须的。那么,脖子落枕痛有什么好方法缓解呢?

 

按摩疗法

 

落枕患者,可用一指轻按颈部,找出最痛点,然后用一拇指从该侧颈上方开始,直到肩背部为止,依次按摩,对最痛点用力按摩,直至感明显酸胀即表示力量已够,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重复上述按摩与轻叩,可迅速使痉挛的颈肌松弛而止痛。

 

发生落枕后,自我推拿可以松肌解疼、理筋止痛,约须1—3次奏效。方法如下:

 

(1)拿虎口。用拇指端与食指端拿虎口处,须对称用力,左右手交替,各约30次,酸胀为宜。虎口在掌背第一、二掌骨间,又称合谷。拿虎口时可配合颈项转动。

 

(2)按揉压痛点。可用拇指端或食、中指端在患侧颈项、肩部压痛点处按揉,约30次,酸胀为宜。

 

(3)提拿肩筋。用拇指与食中指拿捏肩筋,一提一放,由轻到重,约3—5次。

 

(4)理筋拔络。用拇指端或食、中指端按拔患侧肌筋强硬处,拔后顺筋压抹几下。

 

(5)使颈项前后左右转动,幅度由小到大,忌用力过猛或过度。

 

(6)湿热敷。用毛巾浸入热水后绞干,敷患处。

 

落枕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而落枕一般3-5天,如果长期落枕可能是颈椎病。推荐继续阅读相关文章:经常落枕或是颈椎病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落枕 脖子落枕 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