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轻度落枕的实用偏方

 

起床后,明显感觉到脖子疼痛不适或行动不便,这样的情况很多时候是因为脖子落枕了。那么,脖子落枕怎么办?一般而言,轻度的落枕不用去医院,在家就能自我缓解。

 

中医认为,落枕是风寒之邪侵袭,经络痹阻不通,或劳顿扭挫伤及血淤气滞所造成的。

 

落枕大多数是因为睡觉姿势不正确或是睡觉后颈部感受风邪所致,一般出现落枕的情况,症状轻的患者可以在家中尝试自己进行治疗,其中用醋和姜汁热敷就是一个很实用的方法。

 

醋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而捣碎的姜汁具有消肿止痛的作用。两者合用对颈部进行局部热敷可有效缓解落枕带来的不适。准备一块纯棉毛巾,再取醋300~500克及姜汁100克,加热至沸腾后,将毛巾浸入其中,浸泡一会儿,感觉不十分烫手时,将毛巾拧成半干敷在颈部肌肉疼痛处,保持20~30分钟。为了保持热敷的温度,可用两块毛巾轮换进行。

 

热敷的同时,也可以配合按摩的手法,先按摩放松紧张的肌肉,再轻按痛点解除痉挛,最后在将头部微微上提的同时轻摇颈部以理顺经络,活动颈部,一般治疗1~2次,疼痛即可缓解。

 

要想了解更多有效治疗脖子落枕的方法,推荐继续阅读文章:脖子落枕怎么自我缓解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脖子落枕 缓解落枕 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