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落枕了该怎么做?

 

睡觉醒后,发现脖子落枕了,这该怎么办呢?这时候必须要及时进行正确护理。否则,方法不对只会加重病情。那么,一起去了解发生落枕以后该怎么做?

 

落枕或称“失枕”,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以冬春季多见。落枕的常见发病经过是入睡前并无任何症状,晨起后却感到项背部明显酸痛,颈部活动受限。这说明病起于睡眠之后,与睡枕及睡眠姿势有密切关系。

 

发生落枕以后该怎么办呢?

 

1、颈部要保暖

 

相当一部分患者的发病是在空调间或者晚上睡觉吹风扇受凉后出现的。颈项部肌肉受寒后,可引起局部血管和肌肉的反射性痉挛,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可造成颈部组织变性及退变,成为诱发因素,或促使原先的病情加重。在空调环境里,要注意颈部的保暖,特别是已经出现落枕的患者,围一条毛巾或者穿件背心。吹风扇时,不要固定位置对着人直接吹。

 

2、颈项要锻炼

 

长期伏案或者在电脑前工作,颈项部的肌肉、韧带往往因过度牵拉处于一种缺血劳损状态,建议在从事上述工作1小时后,要活动颈椎5-10分钟,让颈部的肌肉韧带充分休息。头颈部可后伸30-45度,前屈30度,左右转头10-15次,动作要慢。

 

3、姿势要端正

 

颈部不仅承受头部的重量,还要完成各个方向的转动。这一特点也就决定了颈椎比较容易劳损。长时间静坐工作正是导致颈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些人在睡觉时喜欢“高枕无忧”,而过高的枕头,往往会使颈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还有些人则认为,既然如此,那么睡觉就不用枕头,这也是错误的,过低枕头和过高枕头对颈部肌肉的危害是一样的。一般建议选用高度为12厘米左右,软硬适中的枕头为佳。喜欢躺在床上看书或者看电视,也是导致颈部肌肉韧带劳损的主要原因之一,尽快改掉。

 

关于“落枕”,人们都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清晨起床,如果出现不同程度的颈项部或者肩背部疼痛、酸胀不适,颈部的活动受限等症状,你就可能得了“落枕”。虽然落枕经常发生,但是一些人因为未经过任何医疗处理也能自愈,所以就没有重视“落枕”,甚至不认为它是一种疾病。等到病情严重了,才想到去医院治疗。这样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所以,发生落枕后应该及时的进行护理,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以上就是对发生落枕后要及时进行护理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从中了解。尤其是频繁落枕的人,更要引起重视,找对方法治疗,避免演变成颈椎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经常落枕或是颈椎病惹的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落枕怎么办 脖子落枕 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