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在我们的观念里,只要孩子才会经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但是,有些成年人也会像孩子一样,经常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这就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么,成年人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呢?下面分享的方法值得尝试。

 

1、善于用心理因素集中注意力。首先,把没处理的杂事,记在备忘录上,则心理上就会感到轻松。其次,暂时抛开人际关系可提高注意力。要想高效率地完成工作、学习,必须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而不要单纯只为别人活着。再次,摒弃依赖心理,方能全力以赴。自己能够独立做的事,一定要自己去做,如果你在做某件事时,总想着一定会有人来帮忙的话,则就不会尽全力去完成它,也就不会有效率可言。

 

2、以形象控制来集中注意力。时常想着自己工作时的形象,相信自己工作、学习时的形象能加强注意力。

 

3、利用代换效果集中注意力。首先,以其它事情来缓解精神。无法集中精神时,可以先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借此来消除杂念,稳定情绪,从而集中注意力。其次,在学习、工作之前,去做好各种准备,做好准备工作,可以缓和心情、排除杂念,帮助你集中精神。最后,先做喜欢的事情并彻底做完,则对讨厌的事情也容易集中精神。

 

4、多种动作协调起来以集中注意力。在学习时,手、眼、口全部动起来,则易于抑制疲劳,提高学习效率,增进记忆能力。

 

预防保健

 

1、首先要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制度,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休息。学会科学用脑,防止大脑过度疲劳

 

2、根据每个人的体力、爱好,每天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球、游戏、体操等。

 

3、进行必要的治疗,如食疗,针灸、理疗和气功等。

 

注意力不集中是亚健康的症状之一。那么,防治注意力不集中,首先要学会正视该病,树立信心,相信一定可以有办法解决。推荐您继续阅读更多关于亚健康的文章:如何脱离亚健康的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注意力不集中 注意力 亚健康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