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失眠新疗法:意念疗法

 

失眠就吃药,这样的做法一般是很不利于身体健康的。那么,治疗失眠究竟有什么样的健康疗法呢?下面专家给大家介绍一种全新的疗法:意念疗法。

 

服用安眠药助眠对人体的影响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对心理上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专家表示,如果你出现了失眠现象,不妨试试“意念治疗失眠法”,这样不仅能助你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而且还能避免药物留下的副作用。

 

尝试睡个带有意念的“子午觉”

 

具体方法是:

 

1.转一圈后,回到头部,重新开始。

 

2.隔上两三秒,注意将意念转到右手,再默念“我的右手沉了”。

 

3.再让意念走到右脚上,默念“我的右脚沉了”。

 

4.接着将意念转到左侧,默念“我的左脚沉了”,再接着就是“我的左手沉了”。

 

5.躺在床上,让四肢伸成个“大”字,全身彻底放松下来,包括肌肉和精神。

 

6.闭上眼睛,将意念集中于眉心间的印堂穴,在心里默念“我的头沉了”。

 

专家介绍,做这样的意念导引,就是在告诉全身的每一处,我要睡觉了。并且他自己试过,没超过三圈,他就睡着了。对大部分人来说,要从头向右手方向转。如果是左撇子,那就从左手开始转了。

 

这个方法看似简单,效果却很神奇。失眠的根本原因是全身发僵、紧张,放松不下来。有些人一失眠就吃安眠药,第二天醒来后,常会感觉全身酸软乏力,有时甚至动弹不得,这说明安眠药的作用就是让您全身的肌肉、神经放松。而使用“意念转三圈”,能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放松下来。当你躺成“大”字时,全身的神经、肌肉舒展的面积最大,最利于全身的放松。另外,“意念转三圈”不仅可以治疗失眠,还能帮我们消除高血压、心脏病的隐患,而且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也会消失。

 

专家表示,想要拥有一个好的睡眠,平时就先要拥有一个好的睡眠习惯。想要摆脱失眠困扰,建议大家在十点之前就能上床睡觉,第二天最好能够在六点醒来,而在中午的时候最好还能够补一个子午觉。

 

长期失眠的你,吃过很多药仍然没有什么效果的,建议您不妨试试以上的意念疗法,让自己早日摆脱失眠的痛苦。或者您还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理,推荐继续阅读文章:治疗失眠应该吃什么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失眠 预防失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