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吃什么?莲藕排骨汤预防感冒

 

莲藕排骨汤是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喜爱的汤,可是这道汤究竟有什么功效呢?这除了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外,还有助于人体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下面一起去学习莲藕排骨汤的具体做法吧。

 

莲藕排骨汤,被誉为“水中之宝”的洪湖莲藕做出来的“莲藕排骨煨汤”,更是极具地域特色,浓缩了荆楚美食文化的精华。首先,玉米富含维生素C等,有长寿、美容作用。其次,莲藕清热凉血、通便止泻、健脾开胃。

 

莲藕排骨汤的做法很简单 

 

材料:

 

排骨300克,莲藕300克,香葱2棵,生姜1块。

 

调料:

 

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净,砍成3厘米长的节。

 

2.刮尽莲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块,洗净。

 

3.生姜洗净切成两半。

 

4.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半块生姜、香葱、料酒,烧沸后,下入排骨,汆水后捞出待用。

 

5.炒锅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块生姜、香葱,用大火烧沸,去尽浮沫后改用小火,炖约20分钟。

 

6.把莲藕、排骨及汤汁一起倒进砂锅,再炖30分钟,拣出生姜、香葱不用,放精盐、胡椒、味精即可。

 

莲藕的吃法很多,生吃清脆爽口,但碍脾胃。脾胃消化功能低下、大便溏泄者不宜生吃。

 

所以,建议免疫力较差,经常感冒的人群日常可以多喝莲藕排骨汤,这样可以从饮食方面增强体质,远离疾病。要想了解更多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推荐继续阅读文章:哪些食物可以增强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 提高免疫力 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