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沙哑干疼可能引起的三种疾病

 

秋冬干燥的天气,人体很容易出现“内火”,从而咽部会出现不适症状,尤其以嗓子沙哑、干疼见多。那么,是因为体内缺水造成的吗?专家提醒大家,千万别小看嗓子沙哑、干疼的身体毛病,要及早找出病因。

 

大多数人认为,嗓子沙哑干疼是因为患有感冒或者是因为扁桃体炎而引起的,所以觉得只要多喝水、按时吃药就可以摆脱这种现象。但专家表示,嗓子出现沙哑等现象也有可能不是感冒或扁桃体炎,而是以下的三种疾病所引起:

 

恶性肿瘤

 

常见的为喉癌。这类患者绝大多数有长期吸烟、酗酒病史。年龄超过40岁,有声嘶、咽喉异物感,并持续两周以上时,就需要到医院进行纤维喉镜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声带小结和息肉

 

如果声音哑了半年还没好,就有可能是声带出现小结、息肉等疾病。可先咨询医生,进行药物治疗,若无效则必须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音质会明显改善。

 

急、慢性喉炎

 

急性喉炎如不及时治疗即会转变为慢性喉炎 。因此,发现急性喉炎症状应尽量休声,多饮水,保持声带湿润,并远离有刺激因素的环境,严重者可去医院进行雾化及抗炎等综合治疗,以免转为慢性。

 

专家提醒,异常干燥的秋冬季一定要注意多喝水,避免嗓子出现沙哑、干疼,从而诱发严重的疾病。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谨记:能有效预防喉咙疼痛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嗓子沙哑 嗓子干疼 口干舌燥 咽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