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腰痛的6个常见原因

 

作为女性,你是否时常感觉腰痛呢?如果想要知道更多引起女人腰痛的原因,不妨先来了解以下六种原因。

 

女人腰痛的常见原因

 

肾阳虚腰痛:最常见的腰痛是肾阳虚引起的腰痛,腰部冷痛,腰膝酸软无力。生育过孩子以及反复人工流产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此类腰痛,其原因是失血过多,损伤肾气。

 

寒湿性腰痛:主要是腰部受风寒侵袭引起,痛感为局部(腰部偏上)疼痛,表现为冷痛,阴雨天加重。

 

血淤性腰痛:这种腰痛也比较常见,痛感表现为局部刺痛和针扎痛,原因是腰肌劳损或扭伤引起局部淤血以及气血运行不畅。

 

盆腔等炎症引起的腰痛:临床上比较常见盆腔炎和宫颈炎引起的腰痛,痛感为腰底部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坠疼、白带增多。

 

内脏器官疾患引起的腰疼:如子宫及其附件的感染、肿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以及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肾炎等。

 

骨质软化症引起的腰疼:由内分泌紊乱身体缺钙引起,多见于中年妇女,常伴有肌肉酸疼、四肢乏力、下肢弯曲变形等症状。

 

妇科专家的建议,身为女性最简便功效的护腰方法就是,将双手搓至发热,放到腰部,促进血液循环。另外,经常拉双杠和倒走。

 

腰疼虽说是女性常见的不适症状,但其中有些原因是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所以,如果你的腰痛持续时间较长,建议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清楚病因,及早治疗。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专门治疗腰疼的食疗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腰痛的原因 女人腰痛 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