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虚体质自测方法

 

阴虚体质的人主要特征为体形瘦长,表现主要是手足心热,大便干燥,或见面色潮红,两目干涩,视物模糊,皮肤偏干,眩晕耳鸣,睡眠差等。那么,如果你也出现了这样的症状,不妨来自测是否也属于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的人,常见形体消瘦,平时常感到口干舌燥,舌质偏红,脉较细数,吃辛热食物或熬夜易上火,常出现咽痛,口舌生疮,容易失眠、头昏眼花,也容易心情烦躁、脾气差,皮肤枯燥无光泽、盗汗、手足易冒汗发热、小便黄、粪便硬、常便秘等症状。阴虚体质可通过饮用龙井茶进行调理。虽称不上重病、大病,但这些症状却对阴虚体质的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阴虚体质自测方法如下:

 

请根据近一年的体验和感觉,回答以下问题。(没有为1分,很少为2分,有时为3分,经常为4分,总是为5分)

 

1.您感到手脚心发热吗?

 

2.您感觉身体、脸上发热吗?

 

3.您口唇干吗?

 

4.您的口唇比一般人红吗?

 

5.您便秘或大便干燥吗?

 

6.您面部两颧潮红或偏红吗?

 

7.您感到眼睛干涩吗?

 

8.您感到口干咽燥、总想喝水吗?

 

→计分方法:

 

原始分:简单求和法。原始分数=各个条目分值相加

 

转化分数:0—100分。转化分数=(原始分-8) /32×100

 

判定标准:阴虚质转化分≥40分,判定为“是”;30-39分, 判定为“倾向是”;<30分。判定为“否”。

 

阴虚体质就是由于体内津液精血等阴液亏少,以阴虚内热等表现为主要特征的体质状态。大家想要了解自己是否属于阴虚体质,可以采用以上的检测方法。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湿热体质调理的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虚体质 阴虚 体质